close

 

(不喜勿入)<-沒想到會有用到這四個字的一天

 

 

真的是忽然很感慨

以前看到報紙寫著某某公司月薪平均多少多少都會感到羨慕

哇 在這裡面上班一定很好

 

直到剛剛看到了我爸上班的公司也出現這種月薪高福利好獎金高每人年領幾百萬這樣的新聞統計

然後我開始明白

原來以前看到的都好膚淺好表面

 

我們都忘記了那種就只是個平均數

都忘了以前上平均的時候那其實是有最大數和最小數的

難道要說這平均數就是大家都是這個數字嗎

最好是老闆跟員工領一樣薪水

最好是總經理和基層分行小職員一樣薪水一樣福利一樣獎金

 

大家反對就是整個群起反對整個公司

然後忘記最慘的最後還是基層員工上面的依舊自肥

而且常在被問的都是基層員工

『ㄟ 我那天看報紙你們公司領很多薪水喔,你應該薪水不低吧,好好喔』

哪知道事實是怎樣

事實是我爸做六天休兩天

四天白天兩天小夜班兩天放假

在我小的時候更忙

做八休二

四天白天兩天小夜班兩天大夜班兩天休假

當然忙起來的時候也有上完夜班回家睡不到一小時可能因為緊急狀況又得去公司忙

忙完後假也放完了又得開始上班

一年之內的國定假日裡只休過年三天和清明節一天

農曆初三就得去上班

忙起來連小年夜還得加班

薪水獎金也沒高多少

 

所以看到那個新聞有點生氣

是沒錯買油券有打折

但是其他公司就不會給自己員工福利嗎

便當店打工買便當也有打折在賣衣服的店上班買衣服也有打折

 

好了 我過火了

 

只是開始反省自己以後看事情不該只是看帳面上的數字和說法

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有你知道的也有你不知道的

這件事我也是很多不知道但是我只是就我所知所想的打出來

也許所有事情都查出來了再講會比較好

反對的人要反對之前要全盤了解再來反對

贊成的人也該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jaaaaaaaa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